初中的无奈(上)



1.)开学日

      “各位小屁孩!请在礼堂里集合!”一位高中三学生以自己的假高音喊出那一句话。那位高中生是一位超级顽皮的学生,只不过对于那些还是初步入学的初中生——尤其是林威,完全不晓得那位高中生的人格、不知道学校里的环境到底长什么样貌、不清楚学校里有什么老师… …


      那一年,是2013年,也就是林威第一年就读初中一的年份。刚离开小学的他,还是舍不得他母校里的教室、循循善诱的小学老师、食堂里忘不了的那一碗一块钱的汤面… … 在中学里,恐怕找也找不回小学那种令人留恋的气息了… …


      林威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独自到报到处,领取他的临时名牌。“你所读的班级是初中一文班一。那间课室就在学校的办公室楼下。你从这里,直走转右就到那栋楼了。需要我带你去吗?” 一位负责报到处的人说。


      “不了,我可以独自去。” 林威回复他。林威觉得自己已经是个青少年了,不再是以前懵懵懂懂的小屁孩了,他需要开始习惯所有即将来临的困难,并且要独自一一解决掉。林威以前总是期望着自己能快些变成青少年,那么他可以“堂堂正正”地去“谈个恋爱”。如今,他的期望已成真,他已经是个中学生。


      5分钟后,林威站在班级门口,兜在那儿,观察班上的情况。映入眼帘的是班上大概有35位学生。每一位学生都独自坐在自己的位子发呆。这也不奇怪,有些人第一年进来中学,他们小学的好友却报读其它学校,使到他们开学后,只能坐在充满着陌生人的班级。


      事情总是有正反两面,有些人独自来中学;有些人却一起成群约定,在同一间中学学习。班上当然少不了一群学生,把桌椅排成一行,坐在一起。那群学生总是比较幸福,开学第一天就有友人的陪伴。但,谁也不敢确定,这小学友情还是否能经得了中学岁月的洗涤。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林威看到一位学生坐在角落一旁——那不是陈皇吗?陈皇在小学时期是一位超级学霸,不过他从来不注意班上的小学同学的座位,也不曾跟任何一个同班同学(除了老师)聊过一句话。他甚至不知道他小学同座是谁!陈皇隔壁那桌位,还是空着。林威二话不说,马上上前当他的同坐,并与他开始聊起天来。

林威:嘿!陈皇!
陈皇:(疑惑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林威:忘了我是谁吗?
陈皇:你以前跟我读过一样的小学吗?
林威:不止!我还跟你同班过!
陈皇:连续6年跟我同班?
林威:不止!我还是跟你同座6年的那位小伙子!
陈皇:有吗?我都忘了,我小学没有认识到任何人。
林威:… … 那么你懂我的名字吗?
陈皇:不懂。
林威:我的名字是林威… …
陈皇:哦… …
林威:或许我们可以继续从初中一至高中三都当同坐… …呵呵…
陈皇:(无视林威)

      “各位同学!早安!” 一位老师进入那一班,象征着林威中学生涯的第一堂课正式开始——华语课。

2.)课外活动


      陈皇已经开始改变他以前的性格,逐渐跟班上的同班同学沟通。虽然林威小学与陈皇当了6年的同座,陈皇却完全不认识林威。不过,这一切已经改变了,林威与陈皇的关系逐渐要好,形影不离。只要有林威存在的地点,那么他身边的朋友肯定是陈皇。


      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是学校举行课外活动的时刻。校方让学生选择自己想要的支制服团体。男女童军、圣约翰救伤队、消防队、警队、… … 多不胜数。林威和陈皇一起选择了男女童军。


      为什么林威和陈皇选择男女童军呢?原因是男女童军是男学生和女学生混合在一起,这能让林威和陈皇看到许多美女。别问,他们就是如此的好色。年纪小小,“毛”还没长完,就学人家泡妞。


      那一天(1月26日)是男女童军第一次开会的日子。地点是学校礼堂。粗略地数一数,礼堂内有初中一至高中三的男女童军,大概有500人。幸亏礼堂容量大,不然林威和陈皇那些初中一的学生必须挤在礼堂外面。


      “各位早上好!我是今年男女童军的主席,我旁边这位女生是副主席!你们给我记住我们俩的脸孔!” 一位高中三的学生语毕,指向他隔壁的高中三女学生。主席和副主席的职位通常是在上一年选好的,至于怎么选出来的,就得看那学生的人气多高,不是看那学生的本事。


      全部学生给予热烈的掌声,准备以热情的心态,度过那连续长达3小时的会议。

女主席:现在,我们来选谁当秘书、财政那些人吧!谁要获得这些职位的,请举手!这些职位很轻松而已,一点也不麻烦!而且年尾还会有更多的课外活动分数!

      经过半小时的投票和筛选,有几位学生成功夺得了他们想要的位置。林威和陈皇也有举手推荐自己,然而面对着如此多的人选,那些职位离林威和陈皇越来越远。像林威和陈皇这些初中一的学生是很少可能会夺到任何职位,可能比登天还要难。

男主席:好吧!现在还剩2小时半的会议,我还可以慢慢折磨你们!哈哈哈哈!我们来进行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的第一项活动吧!那就是开幕仪式!
女主席:今年,我们聪明又有创意的主席并不会像往年的那些主席,用一把剪刀剪掉一条红布,完成开幕仪式。
男主席:我刚刚算了人数,礼堂里有498人!我们就分成50组进行这活动吧!

      由于人数不足,男主席和女主席必须参加这活动,才能凑满人数。幸运的是,这两位主席选择与林威和陈皇那组合作。林威和陈皇那一组从原本的8个人,增加至10个人。


      游戏规则是每一组有一张问答卷,总共50题。题目都是跟男女童军的历史由来、男女童军微章的名字、男女童军等级有关的题目。哪一组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回答最多正确题目的那一组,将会是胜利者。听说胜利者会获得一些惊喜。

林威:主席,你可以帮我们回答这份问答卷吗?
男主席:不行!这问答卷是我亲手制作的,我不能帮你们。但… …我能给你们提示。

      就在那一个小时内,林威和陈皇那一组靠着男主席所给的提示而胜利。当主席宣布胜利者所会得到的惊喜时,全部人傻眼了。男主席说了什么呢?

男主席:现在我要宣布胜利的那一组是… … 我那一组!那么胜利那一组有什么惊喜呢?… …(沉默几秒)惊喜是… … 胜利那一组可以握着一把剪刀,剪掉台上这条红布,完成我们男女童军的开幕仪式!由于我是组长,所以就由我来拿那把剪刀吧!

      男主席脸上露出喜洋洋的表情。礼堂内所有498学生觉得他们被自己的主席耍了1小时。

陈皇:所以,我们花一个小时回答50题问题,最后换回来的是,主席拿着一把剪刀,剪掉那红布?
林威:惊喜就是这个?我们的主席好有创意,开幕仪式也花了1个小时,而且还能玩我们… …
主席:(在台上)好吧!反正现在只剩1个小时,我这位善良的主席就早放你们吧!下一次会议不懂会在何时举行,到时我会通知你们的!解散!

3.)心动

      林威和陈皇心里感到不平衡,总觉得主席那么做,实在是太狡猾了。他们心里觉得异常愤怒。他们聊着聊着,陈皇说了一句话终结那话题。

陈皇:好了!别说了!越说越生气!我看,那位主席不懂还会什么时候折磨我们!我告诉我父母准时来载我回家,这个主席却早放我们,而且还早放1小时!现在我必须浪费1小时等我父母来接我!
林威:冷静,我父母也是在一个小时后来接我,我就陪你吧!

      他们一边等着,一边发呆着。他们已经聊完了所有话题。他们都是坐在校门口附近的小凳子,等待他们的父母来接他们。他们看着人们从校园口进出,心里感到无比烦恼,心想为什么进出校门口那些人不是来接他们的父母呢?


      女主席此时走向着校门口,背着一个粉红色的书包。坐在凳子上的林威和陈皇当然会看见她,而她也看见林威和陈皇。


      林威与陈皇打算无视这位女主席,低下头,不看她一眼。不过,那位女主席却与他们说一句 “再见。我们以后见!” 林威和陈皇抬头,看着她向他们招手微笑。她嘴角上扬,脸颊显得更凸出、更粉嫩。


      隔着几厘米的空气,林威目视她,向她微笑点头。她,就默默地离开校门口,穿过学校外的马路,在人群和交通的鸣笛中消失,挥之而去。


      林威想象刚刚的情景,想象着她的微笑,那么地羞涩、那么真实、真心、那么纯真。不知怎么,他嘴角的微笑还挂着,犹如不舍得那位女生的离去。


      虽然她对林威来说只不过是陌生人,不过她对陌生人的热情,打动了林威的内心。林威的心脏越跳越乱,毫无节奏。他摸一摸自己的胸口,知道了一个事实——他,心动了!

林威:陈皇… …
陈皇:什么?
林威:我觉得我恋爱了?
陈皇:不是吧!?我不玩基情的!
林威:… …不是你!是一位女生!
陈皇:谁?(指着学校对面的一张海报)你跟那明星恋爱了?(露出笑容)
林威:不是!
陈皇:那是谁?
林威:她。
陈皇:她?你就不能说那个人的名字吗?
林威: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第一次见到她而已… …
陈皇:(领悟的感觉)那位女主席?
林威:对!(双脸逐渐变红)
陈皇:你才见她一次,就暗恋她,这不是一见钟情吗?
林威:你错了!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如果真的是一见钟情,我早就在刚刚的男女童军会议暗恋她。
陈皇:那… … 你是因什么而暗恋她?
林威:从她那迷人无暇的眼神中,我看出了我未来的女朋友。
陈皇:(当场捧腹大笑)
林威:冷静,别笑… …
陈皇:你懂你在玩什么吗?你在玩姐弟恋!她高中三了!你今年才初中一!哈哈哈!我还没笑够!哈哈哈!
林威:任何阻碍,都能被爱熔化… …任何极限,都能被爱克服。
陈皇:哈哈哈哈!你要怎样追求她?你连她名字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林威:我会通过社交网站搜索她的!

4.)搜索


      镜头转向活动解散后的林威,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他正坐在手提电脑前,打开着社交网站。他知道社交网站的能力比他的想象力还大。前几天,他通看着纸的新闻,得知一位中年人通过社交网站找回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这件事启发林威去寻找她,不过,他得先知道她的名字,才能在社交网站寻找她的身份。


      林威灵机一动,在社交网站上打出他独立中学(独中)的名字。学校秘书在社交网站里开了一个群组,专门让学生们通过网上的互动,促进校友之间的感情。


      幸运的话,她可能会是群组里的一份子。如果不是的话,林威得亲自去学校问她的名字了。仔细看一看,群组里有2000人,林威却丝毫不畏惧。他把一个又一个的学生头像给慢慢分析。林威最讨厌那种没放真人头像的同学。这让林威得按进去他们的个人资料,再从个人资料的图库里找出用户的真人照。假如她不是放真人头像,寻找她社交账号的几率更低了。

林威:唉!为什么一些人不放真人头像的?他们敢开社交网站,却不敢放真人头像。自己想要认识人家,却不给人家认识自己。我干!

      林威刷呀刷滑鼠的轮轴,刷到晚上。那时的他已经分析了1327个头像。他相信,只要意志力够坚强,哪怕2000个,就算20000个头像,也难不倒她!


      “啊!”就在那一刻,林威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一个与她十分相似的个人头像。他食指按滑鼠左边按钮,点击进去分析她的个人资料。她实在是很开放,从她第一天(资料显示她2010年打开那社交网站用户)开设了社交个人用户后,她总是每天分享她的个人生活照,比如那些自拍照、团体照、旅游照… …实在是玲琅满目。难道她不怕人家知道她太多隐私资料吗?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些个人照片能让林威更加了解他。


      原来,她的名字叫甜秀。果然,她的名字与她的样貌一样地如此美丽、甜美和优秀。至于她多少岁,那可不用说了吧!她今年读着高中三,当然是18岁。如果留级过,最多只不过是19岁…


      林威看着“添加为好友”按钮,脑子里早已想要按下那按钮,但不懂为什么,他的食指就是那么地不听话,偏偏不按下那按钮。林威其实心里在害怕着,他害怕她不接受他的好友请求;他怕她接受了他的好友请求后,不会主动与他通过社交网站聊天;他怕她知道他想更加了解她… … 太多犹豫了,林威快要窒息了,脑变一片空白。

林威:好吧!身为男子汉大丈夫,俺就按下去吧!

      “叮!”社交网站发出通知铃声。就在林威按了“添加为好友”按钮后,她就接受了。真巧,她那时在用着社交网站,不然林威可能要等些时间才能等待她的回复。


      “啊!” 林威兴奋地在沙发上跳起来,他已经从未如此感到兴奋了。

林威:我可以安心地睡觉了!


5.)失败

      过了几天,林威试着以一些客套的话,开始他们之间社交网站上的话题。林威正坐在电脑前,双手在键盘上,输入着信息。那些信息内容是什么呢?


林威:Hello
甜秀:你好。
林威:我想请问一下,我们男女童军的会议几时会再举行?
甜秀:哦,这我不清楚哦…或则你可以添加黄镌的社交用户。
林威:黄镌?谁是黄镌?
甜秀:男女童军的主席。
林威:哦… … 那你能发给我吗?
甜秀:可以,你等一下。


      自从那第一次的网上社交对话后,林威每天都找机会,差不多每一晚都会与她聊天。不过,沟通能力差的林威,总是犯下了聊天最大的错误——你问我答。不相信林威会如此不了解聊天的规则?看一看他与她的聊天记录吧!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林威:你好!
甜秀:嗨。
林威:请问你知道这题微积分(CALCULUS)题目怎么做吗?
甜秀:什么?你才初中一而已,就学着微积分了?
林威:没办法,校方改了初中课程纲要,我们不得不学… …
甜秀:课程纲要有改吗?不如这样… …你去问黄隽吧!他是理科生,我是文科生,不是专门研究这门数学科目。你要我帮你问他吗?
林威:哦!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去问他,不必麻烦你了!谢谢!
甜秀:不客气!我们明天星期一见!
林威:好的!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林威:HELLO!
甜秀:有事情吗?
林威:听说你有负责男女童军的服装。
甜秀:对,我是负责人,怎么了?
林威:我能问男女童军服装要多少钱?
甜秀:RM30 左右… …
林威:如果是XL尺寸呢?会贵一点吗?
甜秀:全部尺寸的价钱统一。
林威:你刚刚所说的“统一” 是什么意思?我华语理解能力差。
甜秀:就是说全部服装价钱一样。
林威:好吧!我明天交钱给你吧!
甜秀:不用了,黄隽读的高中三理科一班离你比较近,你可以交给他。到时他会交给我。
林威:如果我亲手交给你,行吗?
甜秀:不必那么麻烦。那么我们就明天见吧!再见!
林威:(他欲再聊,但她已经离线)再见… …


(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林威:嗨!
甜秀:(已读不回)
林威:我今天交了RM30给黄隽!
甜秀:(已读不回)
林威:他有交给你吗?
甜秀:有!再见!(离线)
林威:(想与她继续聊天,但她已下线)再见… …

      性格内向的林威,每当在学校看见了甜秀,他总是会低头,不望她一眼。这是为什么呢?他感到十分害羞,不敢与暗恋她的人打招呼。


      你说,在网上对你如此热情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把你当陌生人的男人,要得吗?




还没看下集的,请按这里

本故事纯属创作,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my/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