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自行车

1.傍晚6点半

        每天的傍晚6点半是林威最爱的时光,从家里的窗户望着门前的小路,不敢眨眼,深怕错过了“她”。直到“她”骑着她那紫色的自行车经过那条小路,并微笑着向他挥手时,他才放下心来,回报“她”一个紧张的笑容和僵硬的挥手。在林威等待时,他的家人从来不会叫他(应该说是懒得叫他吧),因为就算他们喊得多大声,林威还是听不到的,在那时,他的耳朵、他的心脏、他的头脑全被“她”占据了,根本没剩下一丁点的空间给任何人事物。

        不过,只要一经过那段时间,林威就会恢复正常,变回一个正常的中五学生,为活着而吃饭,为考试而活着,为成绩而考试。性格孤僻的他没多少朋友,除了那个“她”之外,大概只剩一个叫陈皇的老友了。所以,他很珍惜那段时光,管他什么功课,管他什么考试,管他什么学习,只要一到傍晚6点半,这些统统都得滚边去。他的消遣活动不多,除了期待“她”的经过,他只喜欢打篮球,尤其是一个人打篮球,更能让他从紧绷的中五生涯中暂时舒缓下来。

        “她”跟他都在同一间学校就读,但他从来没有在学校跟过“她”打招呼,因为“她”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群朋友。而且,就算“她”是单独一个人的,他想他也不敢去找“她”吧!


2.我的呆,你不懂

        在一个周末,他的老友陈皇来到他的家里讨论功课。一开始两个人讨论的好好的,有说有笑,欢乐无比但一到6点半,林威突然跳了起来,飞离了房间,陈皇急忙追上。

陈皇:阿威!阿威!做什么?
林威:。。。。。。
陈皇:你看外面做什么?外面又没有人!你回答一下啦!
林威:。。。。。。
陈皇:啊我的天啊!!(陈皇冲出房外)Auntie!林威好像中邪这样,眼睛好像死人将死不瞑目地瞪着外面,脸好像僵尸将白,还有他的手好像。。。
林威妈:喂喂喂!大吉利是啰!不要讲到好像我儿子死了将!
陈皇:那不然。。。他在做什么?
林威妈:(神秘地笑笑)等着一个人咯!
陈皇:呃???


3.你来告诉我这该放啥题目

        陈皇回到房间,刚好看到“她”经过,也看到了林威僵硬的挥手动作。林威挥完手后,又恢复正常,坐下来了。

林威:阿皇!Continue啦!没有时间了!
陈皇:呃。。。你刚刚在做什么?
林威:没什么啊!不是跟你讨论功课咯!你还要我怎样?跟女朋友聊天?
陈皇:看起来。。。你刚才好像就在跟你女朋友互动啊。。。
林威:你在讲什么?我刚才只是在跟你互动啊,难道你的意思是。。。
陈皇:喂!我是异性恋的嘞!你不要乱想!
林威:哦。。。(林威意味深长的看了陈皇一眼)
陈皇:咳咳,我。。我们继续,刚才我们讨论到哪里了?
林威:讨论到你的性取向。(林威坏坏的笑了)
陈皇:我是说功课!功课!来来来,我记得了,我们在讲着add maths第3章,来我们继续。。。

        两人继续讨论,不知不觉中陈皇已忘了刚才林威和“她”挥手的事。


4.用钱买来缘分

林威妈:阿威,你最近越来越胖了,显然打篮球不足以让你变瘦,你再去参加多一项运动吧!可能会变得更瘦一些。跑步?游泳?
林威:妈。。。我同意你说的,我真的变胖了,但我不想去做那些运动,我自己心里有一个真正渴望的运动。
林威妈:什么运动?
林威:骑自行车。
林威妈:什么??自行车很贵的耶!附近有小道你不跑,有废矿湖你不去游,偏要买自行车?你平时很懂事,为什么这次会提出这么不实际的要求呢?你要知道你爸你哥养家糊口有多难,他们。。。
林威:妈,我知道,所以我不打算花老爸和老哥的钱,我想用自己的钱买一辆。
林威妈:好吧。。。我明白了,不过尽管我管不了你的钱,你还是要懂得自制,你的储蓄。。。
林威:放心妈,我去过那家店看了很多次,我一定会买最便宜的那辆的!
林威妈:喂我还没讲完哪!你这臭儿子!

        不久,林威骑着一辆自行车回家,是二手车,但不难看出这辆自行车受到上一任的爱护,很漂亮。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辆自行车和“她”的颜色一模一样!“昨天还没出现,没想到今天竟然看到!这就是缘分呐!”他脸上满是兴奋的表情,一想到明天就能和“她”一起骑着自行车逛路,心情就无比兴奋。“哎,我们骑着同样颜色的自行车耶!”“你有脸书吗?”“你介意从今天起,多一个人和你一起骑车吗?”这一些看似平凡,但却充满意义的问题围绕在他的心头,久久不能散去。谁说钱买不了缘分?现在不就买到了吗?只要用点脑子就能买到了!想到这里,他带着甜甜的笑容沉沉睡去。。。

5.车在人不在

        两星期后。。。 。。。

邓蓁:喂喂喂,你有发现林威最近特别奇怪吗?
黄隽:他不是本来就很奇怪吗?下课时总是自己躲在角落K书(读书),几乎没有朋友。
邓蓁:他最近更怪了,上课心不在焉,表情呆呆的,好像失恋了将。。。
老师:邓蓁,不要再讲话了!站起来!重复我刚才说的话!
邓蓁:呃。。。
老师:黄隽,刚才不是也聊的挺开心的吗?你也站起来!
黄隽:啊。。。
老师:我说啊,你们这班真是的,上课从来不听,不是说话就是发白日梦。林威,站起来!你说我刚才说了什么?
林威:。。。(林威仍坐在位子上,眼睛瞪着前方)
老师:林威!林威!
林威:啊??!!(林威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老师:告诉我我刚才说了什么?
陈皇:(陈皇低语)答案是牛顿力学!
林威:牛。。牛顿力学?
老师:(满脸不悦)坐下吧!以后不要再摆出一张呆脸上课了!

       林威坐下后,也不向陈皇道谢,心里只是在想“她”。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他买了自行车后,他就从来没见过“她”经过他窗前了。“也许是巧合吧!她可能是病了,在家休养。”林威这么想。不过没看到“她”时,他还是十分失落的。闪耀的紫色自行车仍在他的目光范围内,但“她”却已消失了,消失得那么突然。

        他决定了,他今天不要守株待兔,他要骑着他的紫色自行车,亲自去寻找“她”。他曾经在搬书去办公室时听到老师说“她”住在哪个小区,他曾经亲眼见到“她”坐上一辆粉色轿车离开学校。即使线索不多,即使时间不多,他还是要寻找“她”。一定要!

老师:林威!告诉我牛顿第三定律说的是什么?
陈皇:(满脸惭愧地低声说)老哥,这次我帮不了你了,你明知我物理从来没及格过的。。。

     林威无奈,只好认命地站了起来。。。


6.寻找

             傍晚6点,林威骑着陈皇的自行车,开始了寻找“她”的挑战。至于为什么他改变了主意,不用那辆紫色的自行车呢?应该是因为林威想把最完美的自行车和最完美的他展现在“她”的面前吧!林威经过草场,经过废矿湖,经过无数的车辆,终于停了下来。

林威:嗯。。。老师说的是对的吧?流星第3花园?这个是。。流星第1花园,好吧继续向前。
林威:呃?怎么这个是流星第8花园?中间的呢?试试拐进去里面。
林威:哦!找到流星第4花园了!应该离第3不远了吧?哎怎么变成了第7花园?

        林威就这样兜兜转转了近一个半小时,最终宣告投降,决定明天才来。毕竟要吃饱才有力气打仗啊!最多吃得饱一点,明天早点来,也许是5点半吧!
第二天,林威又来了。再次转进流星花园,寻找流星第3花园。

林威:我还记得这里是流星第4花园,哇这辆轿车是粉色的呢!不过它没有紫色自行车,也不是在第3花园,所以还是忘了吧!
林威:这里是流星第2花园。。。第7在这里。。。第5花园在前面。。。那第3花园呢???
林威:嗯。。第6。。第2。。第8。。第5。。第3。。第9。。额等等!刚才那个是第3花园吗?啊妈妈我终于找到啦!(林威迅速驶进去)
林威:粉色车辆。。粉色车辆。。在哪儿呢?可能是她的家人驾出去了吧?没关系我在这儿等会儿。

     过了1小时后,还是没有粉色车辆驾进流星第3花园。林威十分失望,见到天色已晚,林威只好回去了。这次冒险还是有斩获的,起码知道了流星第3花园在哪儿。

7.落寞

       林威快找疯了,连续找了一个星期,却还是没有见到哪一辆粉色轿车是这一区的住户。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也开始怀疑老师的口音和记性了。不然的话,怎么会找不到呢?不是耳朵有问题,就是老师有问题,他坚信就是如此。不过,除了寻找还有什么办法呢?没有电话号码,没有微信,只好靠自己去找了。他开始将目光放向其它流星花园,每天找一个小区,看有没有住户是同时满足粉色轿车和紫色自行车这两个线索的。

        遗憾的是,这个任务似乎并不简单,粉色轿车不是没有,但没有一个住户是有紫色自行车的。林威感到万分沮丧,只好骑着陈皇的自行车回家去了。
林威:唉。。怎么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呢?难道是注定的?
陈皇:(狂奔着跑到林威家)阿威!阿威!我借给你的自行车你能还给我没有?
林威:怎么了?你要载你喜欢的人?这么心急。
陈皇:当然不是啊,我只是想到今天我要拿去检查罢了,所以过来拿回。你还是没有她的消息?不如你骑你的自行车去找找吧,可能同色系的会互相吸引呢。
林威:但北极磁铁遇到北极磁铁会排斥,你在逗我吗?我在怀疑,会不会她根本不住在流星花园?可能老师把她和另一个人弄混了,也有可能这只是一个恶作剧。
陈皇:那。。。你要怎样?放弃寻找吗?
林威:嗯。。你说呢?(林威苦笑着转身背对陈皇,看着夕阳)

后话。。。 。。。

       三个月过去了,或许是时间的推移,林威虽然还在寻找“她”住在哪里,但已不完全将寻找“她”为主要目标了。他还是会在傍晚6点骑着他的紫色自行车去到处逛逛,但每天不可错过的一定是流星花园。尽管他认定“她”不在那里,但到那里去晃晃似乎已成为他的日常习惯。如果你住在流星花园,你每天都能看到一个骑着紫色自行车的少年,和一个在流星第4花园微笑着看着他的“她”。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my/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各位读者,我们不懂第三题的要放什么题目,你们介意给些意见吗?

    到目前为止,第三题的题目是:“3.你来告诉我这该放啥题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