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但又相信真爱



      真爱是什么?真爱可以在亲情、友情和爱情里出现,这证明真爱无时无刻,随时随地会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出现。那么,真爱的解释是什么?真爱的解释多不胜数:为了不让你父母辛苦,你选择到外地工作,赚取汇率更高的钱币,为的就是让你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你的死党或闺蜜遇难了,你不惜一切给予他们金钱上或精神上的支持,却不求任何回报;你的伴侣与你吵架了,但最先哄对方的人是你,你知道你还深爱着他/她,不是害怕失去他/她。但是,今天我主要谈的是爱情里的真爱,而不是亲情和友情的真爱。

      为什么我不相信真爱呢?首先,想像一下自己不是在20或21世纪出生,而是在几千年前出世。你的伴侣还是跟现任伴侣同一个人吗?假如你伴侣还是在20或21世纪出世,那么我敢告诉你:你的伴侣绝对会是另外一个人,不是现任的伴侣。在世人的眼里,情侣岁数之间的差距不能太大,否则会被冠上“老牛吃嫩草”、“姐弟恋”、甚至是“恋童癖”的称号。为了避免这些称号,我们选择与我们出生年份相近的人结成伴侣,为的就是要得到世人的肯定,避免自己被社会排挤。给个例子,即使一位小鲜肉和一位老婆婆结婚了,也是遭到许多世人的批评,还是不相信他们之间的真爱假不了。看来即使他们真的是相亲相爱,也是获得不到多数人的祝福和认可。

      我之前看过一部网络剧,故事内容大概是男主角发生了意外,导致头脑失去部分记忆,包括他和他女友之前的记忆。他的女友并没有抛弃他,而是努力帮他找回那些回忆。每一天,他的女朋友会让他看一些照片,但他还是想不起来。在那部网络剧结束之前,男主角终于想起一切他们之间的互动,他们又当回情侣了。看完后,我不禁对男主角的遭遇产生了许多疑问和疑惑:假如他这一辈子找不回那一份记忆,他和他女友不就这一生当不了情侣?难道我们是有了那一份与对方之间美好的回忆,才让我们与我们的伴侣维持之间的感情吗?难道没了这些回忆,我们与对方犹如陌生人,当不了情侣吗?这些疑问,至今在我心里还未得到任何答案。

      为什么我又相信真爱的存在呢?我看了刚刚所说的网络剧后,也对女主角产生许多问号。她为什么不趁她男友失忆时,抛弃他,与其他男生结成新欢?她为什么那么努力,每天给她的男友看那些以前的照片,帮她的男朋友找回记忆呢?难道她对他有什么企图,比如说想要骗他的钱,让他失财?不,这绝对不可能。女主角可以趁他男友失忆时,假扮成他的亲人,那么骗取他钱财的成功率会增高,不必废气力,花许多体力和精神给她男友看照片。在那部网络剧里,男主角并不是一位富二代或是超级富有的人,男主角只不过是一位和我们一样,平凡再也普通不过的人。我从女主角的眼神里看到她的真诚,虽然那只是一部戏,那位女演员却在扮演女主角时,演得出那种眼神里带着真爱的网络剧。莫非那位女演员有相似的遭遇,才能露出真爱的眼神?还是人类一出生就能通过眼神表露出真爱?

      世上的人口人数大概是75亿,如果再细分的话,2018年里,世上大概有38亿男生,37亿女生。那么,在那么多人里,为何我们偏偏只看上某一个人?如果用数学来计算的话,那个人与我们相遇的可能性只是一份之38亿(男生)或一分之37亿(女生)。这是纯粹的巧合的相遇,还是天中注定的真爱?在真实生活里,真的有人因为对方去世,而自愿为对方守寡一辈子,不娶不嫁另外一个人。他们那么做也不只是这一个原因:他们对其他人没有那种感觉,那种与指定的情侣之间,与对方在一起相处那种感觉。原来人真的可以对另一方如此专情,即使对方离开了,也没有任何人能取代对方,即使有人与对方十分相似,对他们来说,这也不就只是一个虚幻,因为真实的对方已不在。

      那么真爱是否真的存在呢?我只能做出两个结论。第一个结论是真爱完全不存在,一切只不过是荷尔蒙所激发的欲望,这些可以在生物学里找到答案。第二个结论是真爱是存在的,不然《24孝》、《罗美欧和朱丽叶》和《三剑客》也只是靠作者的想象力而已吗?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my/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小编写这篇时是比较像是在写议论文哦,有双面刃的感觉既不会偏帮哪一方又可以陈述两边的观点。
    若是问到我这个问题,我会回答:相不相信真爱是取决于当事人怎么想。因为你看,世上有两种人(或者说是两种想法)。一种是他们就像你所说的,他们已经看破情为何物,那不过就是因激素而引发出的情感;那么还有一种人便是想信自己遇到的爱情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并且无人再可取代。
    第一种人普遍认为,自己会对一个人产生情感是出自于“自己是个正常人”,因此会对“性”抱有幻想(当然这里要撇除一些对性冷淡的人的情况),即使性取向是除了异性恋以外的人们,亦是会对爱慕者产生欲望,这些欲望无非不是:想和对方亲近,想和对方产生心灵和肉体上的接触。一切都是由于他们会这样想,所以认为自己只不过是“正常地”在遇到爱慕的人的时候对对方动情。
    对呀,的确,说到人会对人产生情感是源自于人的本性,那么如果说你已经看破了这一切,是不是就不再会对别人产生情感了呢?又或者如果说,知道人的情感来源是一门知识,那么还会坚持去爱一个人的人,是不是就是没有知识呢?其实我想说的是,正是因为如此,我们人,才更需要去爱与被爱,因为当你已经深知本性会允许你这么做,而且通过爱与被爱的这个过程,自己是可以得到好处的。(当然我相信说到这里又会有人出来说:啊,我已经看破红尘了,我曾在一段爱情中受过伤害,我不再相信爱情了,对于我想对这些人说的话,以及更多方面聊情感的这些话题,我想再亲自做一个专栏,哈哈小编是你激发了我对这方面的兴趣,虽然不是所有论点都赞同,但是看了你的这些文章我觉得很有启发,因为同是年龄相近而且在读的学生,谢谢你们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小编上网看到 “原子与虚空”这唯物主义。简单来说,这世界由原子(ATOM)与虚空(VACUUM)组成。即使地球毁灭,这宇宙的原子与空虚还存在。

      小编不是说爱情不存在,爱情可能真的存在,但所谓永恒的爱情终究不会比原子与虚空的存在更久。毕竟得先有原子与空虚才有人类,有了人类才有爱情。

      (这篇文章是小编三年前写下,今天再次阅读这文章,感觉会有少许不同。但小编对爱情的存在还保持着中立的看法。)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