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人眼看《再别康桥》末段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多么唯美、多么潇洒的场景啊!这段话出自徐志摩《再别康桥》,看看字面,再感受下当时的情景,是不是很像大侠豪杰在退隐江湖时的感觉?“我出生时没人注意我,我出名了,我却携着爱人,退隐山林,永不问世事。”但是,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就没办法做到像徐志摩先生所塑造出的场景吗?

     说不行的给我出来!谁说我们不行的?我们虽然只是平民,但难道我们不能做到吗?我们只是用不同的方法演绎这段话而已!人家徐志摩先生表达出的是潇洒,我们表达出的是凡人面对生死时的反应。让我们再好好的去看那一段,“悄悄地我走了,”表达出了我们在死时没有轰轰烈烈的葬礼,没有太多人的关注。“正如我悄悄地来,”这句就是说我们这些凡人出生时完全不会得到世人的注意力,不像比尔盖茨啊、巴菲特啊那些名人的孩子,一出生就被世人注意,在众人的眼睛下长大。“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句就是我们凡人的写照啊!不仅是凡人,连名人亦是如此,你死去时,你能带走什么吗?回忆?孟婆汤可不是拿来唬人而已的。金钱?那些大概只能等你的后辈烧给你吧?这句话在离别时用的话很潇洒,但在离世时用的话却带有落寞无奈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能从一个角度看东西,但如果这个角度已被看透,那为什么不试试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可能从那个角度看,我们就会看到更多东西,更多我们从未看过的东西。读完此文后,你也去试试从另一个角度去看这篇文章,或者是世界上的任何东西,可能你会看到许多人从未想过的东西,那时,你搞不好就会成为一名哲学家咯!(误


Ps:希望徐志摩先生在泉下看到他这篇名文被小编拗到这种程度后不会感到生气。引证可能用的不好,但想带给各位的讯息却是认真的,从今天起,用你的心去看看世界,搞不好你会看到很多东西!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my/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